辛集:丰富载体 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首页    工作动态    辛集:丰富载体 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0年以来,辛集市不断丰富载体,找准特色文化资源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廉政节目河北梆子《一封举报信》演出剧照。

 

       该市纪委监委组织文艺工作者精心排演了河北梆子《一封举报信》、坠子表演唱《夸夸咱的村支书》、情景剧《十送红军》等廉政节目,在市春节晚会演出,形式新颖,语言通俗,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王下村村民创作的农民画《宗旨》《心声》。

 

       充分挖掘本地农民画这一特色传统文化,将农民画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寓廉于画。一幅幅通俗易懂、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农民画,寄托着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期待。

 

       漫画家师彦文创作的廉政漫画。

 

       邀请民间漫画家创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两本漫画集,用正反结合、详略搭配的方式对法律条款进行图解,用诙谐的漫画形式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进行刻画,让干部群众能够“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辛集市纪委监委)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1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