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神笔赵季平

首页    故贤集逸    乐坛神笔赵季平

83461c968110550b38cb4cba3afe960

赵季平

 

赵季平,19458月出生,原籍河北省辛集市(原束鹿县)周家庄村,当代著名音乐家。

 

出生艺术世家,父亲赵望云是当代著名国画家,长安画派创始人,从小接受艺术熏陶。19707月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长期从事音乐创作。1978年入中央音乐学院深造。1985年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1991年任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兼省音协副主席和省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音乐学会会长。陕西省八届人大代表、党的十五大代表、陕西省第十届政协委员。2004年任陕西省文联主席,20089月任西安音乐学院院长,200912月当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创作大量音乐作品,表现题材广泛,体裁涉及交响乐、民族管弦乐、交响诗、协奏曲、室内乐、舞剧、电影和电视剧音乐、艺术歌曲等。

 

1984 年至今,为50多部电影和数百部电视剧作曲,是我国目前电影音乐界获奖最多,奖次最高的音乐家。

 

赵季平十分关心家乡的文化建设,特别是在赵望云艺术馆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

 

 

未标题-1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