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7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庆峰同志主持召开向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敬荣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张敬荣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彦龙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张敬荣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敬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彦龙在反馈时指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比较团结、敬业,在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开展文化健身等各项活动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相关部署不到位;党支部组织力有欠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选人用人原则性不强。

 

       张彦龙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王庆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市委老干部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制度没建立不放过“四个不放过”。二要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是巡察整改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任务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三要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办将在巡察反馈后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踪,定期通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老干部局要把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张敬荣同志表示,老干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老干部局将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老干部局将把落实整改与局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构建高效廉洁的工作机制。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8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