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7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庆峰同志主持召开向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耿建合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耿建合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彦龙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耿建合和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耿建合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彦龙在反馈时指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敬业心、责任心较强,在不断加强、优化、统筹全市应急能力建设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改革后职能转变不够到位;安全生产监管领域执法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缺少群众工作方法;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制度执行有欠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等。

 

       张彦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决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委组织力。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王庆峰强调,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张海军副市长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试金石”,净化、优化应急管理系统政治生态。切实把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要分析问题原因,深挖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解具体任务,落实到有关科室和中队,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在全面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耿建合表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局党委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召开专题党委会,细化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台账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8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