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7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振良主持召开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顺河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顺河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庆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李顺河同志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顺河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庆林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市直各级党组织党的阵地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对党忠诚、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检查督导不够有力;密切联系基层党员群众不够,“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信访问题,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冯庆林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二是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示精神,深化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增强工作主动性,履行好对市直部门党的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对市直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市直部门党建工作上水平。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深入基层了解党组织、党员的诉求,主导建立党务交流学习平台,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细化党务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张振良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范玉柱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巡察整改上动真格,在落实巡察整改上见实效,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严格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压力传导、不搞“雨过地皮湿”,坚持问题导向、不搞“上下一般粗”,坚持全面覆盖、不搞选择性整改,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市委、政府总体工作布局,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顺河同志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把所有整改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市直单位政工科长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