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日,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市委副书记杨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市政协主席牛军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各垂管单位、市建投公司党委(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机关一会议室设分会场。

 

李国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国钧强调,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坚决查处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决惩治“躺平式”干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国钧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惩重点行业领域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保持惩治高压态势。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法规制度建设,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权力监督,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廉洁文化,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锤炼坚强党性、涵养浩然正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李国钧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加强监督执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和包联责任,动态调整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练就硬脊梁、铁肩膀,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郭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学精思笃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辛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李国钧讲话精神、《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来源:辛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3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