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马庄乡辛村等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马庄乡辛村等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马庄乡辛村等13个街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振良同志主持召开与乡党委书记戴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第六巡察组组长常浩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张振良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戴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乡党委、乡纪委负责同志,被巡察街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张振良同志强调,做好街村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巡察全覆盖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乡镇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指导被巡察村党组织认真做好配合工作。各街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畅通巡察组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引导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反映问题。要注重边巡边改,开展专项治理,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放大巡察效应。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销号,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常浩洋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村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重要工作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将对辛村等4个街村党组织开展以“三个聚焦”为重点的常规巡察,对北营等9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利民实事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马家庄乡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开展工作,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如实向市委汇报。

 

       戴莉同志代表马庄乡党委就此次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市委的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以市委巡察为契机,积极发现“三个聚焦”中存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推动村级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掩饰,不隐瞒,尽全力进行整改,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

 

       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对马庄乡辛村、芦家庄、木店、赵古营等4个街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北营、东营、枣营、回生、马家庄、甜水井、西谢、东谢、三间房等9个街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利民实事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7503219228,邮政信箱:河北石家庄A679号信箱,转市委第六巡察组,电子邮箱:xjxsz6@163.com,联系信箱:设在各被巡察村村委会门口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8日。对于常规巡察的街村,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街村“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于专项巡察的街村,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街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利民实事落实中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委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监督邮箱:xjsxcjd@163.com。

发布时间:2020-08-26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