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王口镇西花里庄等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王口镇西花里庄等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8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王口镇西花里庄等13个街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魏阔同志主持召开与王口镇党委书记张充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兆勋作了动员讲话,魏阔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王口镇纪委负责人、组织委员,被巡察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魏阔同志强调,做好街村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巡察全覆盖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王口镇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指导被巡察街村党组织认真做好配合工作。被巡察街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畅通巡察组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引导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反映问题。要注重边巡边改,开展专项治理,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放大巡察效应。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销号,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李兆勋同志指出,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对巡察的工作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充分认识巡察街村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街村党组织工作重点。端正政治态度,接受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张充同志表示,巡察是对各村党组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巡察。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各街村党组织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使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各村领导班子建设及经济发展的真实状况。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做到统筹兼顾,把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街村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对西花里庄、翰林庄、邢家庄、郭西等4个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大营、东花里庄、恒邱、贾百户、雷家庄、孟家庄、南汉口、四七营、文郎口等9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利民实事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5533612307,邮政信箱:河北石家庄A679号信箱,转市委第七巡察组,电子邮箱:xjxsz7@163.com,联系信箱:设在各被巡察村村务公开栏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8日。对于常规巡察的街村,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街村“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于专项巡察的街村,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街村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利民实事落实中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委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监督邮箱:xjsxcjd@163.com。

发布时间:2020-08-26 10:35